扑倒一只猫

一些生活碎片

22.3.13

寝室下面的樱花一晚上冒出来了,却是就这么胡乱的长着,隔天早晨起来发现阳光并不能很好的照射到这些白色的嫩点上,一晚上能长出来这些生命吗,我有点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花应该是有他自己的学问的,我其实并不喜欢这样张牙舞爪的花,但是一位晚上给他赋予了新的意义。他的每一只花瓣在月光下不断旋转,或许有猫的低鸣,有闪瞬即逝的灯光,有流转的呼吸,所以他便是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紧扣着花香,室友一直念叨有什么香味,我不自觉的想闭上眼,即使坐在车上,我也觉得自己的骨架在呼喊。或许不是他的香味,但是有香味足够罢了;或者老实说我是没有闻到的,那又如何?

       花可以开的散,飘的乱,道理可是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晚霞横穿,浪漫流淌。



21.11.22

不知何时我开始钟意洞洞鞋。

就像冬日的野风乱钻进我的足间,我期待潮湿,泥泞,枫叶和十二月。

但我以前却是喜爱布鞋的。

人的喜好有自己的喜好,小雪喜爱秋裤,我喜爱小雪;节气喜变,人也应当如此。

也许走过三千里后,我会穿着布鞋去攀登。要问理由,我想我不清楚;但总有趋使的动力罢,我想应该是的。但我也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沉默是冬日最好的温暖。


21.6.29

我想生活本来就是苟且的,而苟且着活没有什么错。但是我们习惯去反对一切,但是却不看正确与否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活着像与世界纠缠,每个人都在不断挥拳,像石头也好,像棉花也罢;我们都在做着自己的努力。但是生活是有保质期的,我们不知道自己过多久会过期,我们只是在封闭的罐头里面缺氧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有爱好,我们各不相同,但是我们都在向前跑。我们需要一张温柔的桌子,一个温柔的夜晚,一些温柔的人。而我讨厌希望这些事物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变成自己。我也希望变成在遍地糟粕的地方,能够踩着阳光斑斓的自己。


20.11.3

现在是22:16,我们这边没有熄灯这一说法,所以相比与你说的电影感,我想我这边或许便是肥皂剧了。很快就要过去一半了,这个学期,有时候会突然想起高中的期中,便自然延续到以前高中的日子。你说的很对,以前特别在意的事情似乎在时间冲刷下已经变得可有可无,有时也会想这是否是一种悲哀?对以前的自己,亦或是对现在的自己。

我已经没有了以前的矫情,这或者算是一种成长?这一点其实我的文字便可以看出,那种做作的文字已经消失,只剩下现在的干巴巴的描述,不知道你会不会习惯,因为这和我写给你的信已经完全不同了。是我变了,还是我挖出了我的本质?我很怀疑,自己是个无趣的人,这件事在这些日子中变得越来越明显。

外面的夜幕被商业楼的灯光给染成红色,我

想拿相机记录一下,却最终还是不满意自己的作品,且先称呼它作品。和以前一样的是我不变的热爱,对生活,对夜,对安静的热衷。我不是什么文青,我只是特别想要享受生活的普通穷学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