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倒一只猫

栀子海

(一)

“怀特。”

怀特张开双臂,菠萝进入怀抱。春天的潮湿加速了两个灵魂的温暖。

“我们是情侣。”

怀特想开口,“不然为什么会这样呢。”菠萝盯着怀特的眼睛,似乎想从他的眼睛中看出答案。

“你眼睛里面有眼屎喔。”怀特转过脸,轻笑了一声。“只有情侣会这样讲吧。”菠萝也笑了,不过她笑的很安静。怀特其实不确定她是否露出了笑,菠萝的笑总是很浅,但是他知道她一定是在笑的。因为菠萝开心的时候总是会轻轻牵着他的衣角。

“情人节我们出来玩好吗?”

“即便我们不是情侣吗?”

“嗯,即便我们不是情侣,我单纯想在那天听一听你的声音。”

“那打电话不就好了吗?”

“电话会模糊的。”

“模糊的也不行吗?只要能听见我的声音不就应该很庆幸了吗?”

“看来你不止眼里有屎,脑袋应该也有不少!”

“你好没有素质。”

“那我们见面吧。”菠萝突然认真的看着怀特的左脸颊,“作为不是情侣的情侣,我们见面吧,在其他情侣见面的节日。”

怀特微笑着看着菠萝,他想认真的答应她,于是他轻轻靠近菠萝。

菠萝也轻轻给了他的左脸一个吻。

“在那天还给我。”

菠萝向后逃走,漫长的坡道只有一顶路灯,怀特看着菠萝的身影变形,消失在坡道尽头。

他记得这个吻和路灯,也记得刚刚被偷袭的时候,被死命扯着的衣角。

(二)

“怀特,你想带我去哪里呢?”

“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吧。”

怀特爬上湖旁边的一颗巨石,“你真的不打算拉我一把吗?”菠萝的声音在他后面响起。

“耶稣保佑,让我再救一个。”⁽¹⁾

“你知道我没有开玩笑对吧!”

怀特轻笑着伸出手,将菠萝拉上石头。

“这里很安静,”怀特的身子似乎也随着他的声音变得静谧,“这里会让我想起很多美好的东西。”

“我猜应该没有我。”

“那当然了,你可比不上这几十年屁都不放的一颗臭石头,还有一摊只会叹气的湖水。”

菠萝嘿嘿的笑着,

“你知道阿尔卑斯山有一片湖叫国王湖吗?”

“为什么是国王湖?”

“不清楚诶,但是我听说如果国王不小心掉进湖里,就会变成女王。”

“很美好的故事呢。”

“是啊,那片湖一定很好看吧。”菠萝望着眼前的湖水“那么他叫什么呢?”

“这片湖吗?他还没有名字。”

“那他好可怜啊,给他起个名字吧。”

怀特看着这片湖“叫他什么好呢。”

“栀子海,怎么样?”

怀特好奇的看着菠萝“为什么叫栀子海呢?”

“因为我会看到这片安静的尽头,这让我想到了栀子花香的弥漫却又局限。”

怀特闭上眼,“安静的尽头,我的栀子海。”他微微一笑,“菠萝,这是我们栀子海。”

怀特捡起旁边一块石头,“变成女王吧!”

石头落入湖中,打碎了安静。

在十五度的微风下,怀特牵住菠萝的手,“你可以成为我的栀子海吗?”他大声喊到。

菠萝也大声跟着喊到“你可以成为我的栀子海吗?”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怀特笑着看着菠萝,“微风很美好,栀子海很美好,”他顿了一顿,

“这些事物当然不包括你,但是却因为你而流转发光。”

菠萝微微笑着,“那就在一起,黄昏与四季。”

“嗯,那就在一起,黄昏与四季。”

(三)

“怀特,我们还是情侣吗?”

菠萝不去看怀特的眼睛,她害怕看见自己的样子。

“我们还是情侣吧。”怀特随手摘了一片叶子玩弄,“我们每天都在一起,我们每天都说晚安,这是情侣才会做的事吧。”

“我们去阿尔卑斯山吧。”菠萝突然这样说道。

怀特将叶子丢进垃圾桶。“嗯,我们去阿尔卑斯山吧。”

于是他们来到了德国,

“国王湖是什么样子呢?”菠萝这样问到。

怀特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于是他们来到了国王湖,

怀特捡起一块石头丢进湖中,除了石头击碎寂静的吵闹,什么也没有出现。

“没有变成母石头呢。”菠萝笑着说。

“嗯,毕竟石头没有性别。”

菠萝松开了怀特的衣角。

“我们不再是情侣了,怀特。”

怀特没有说什么,只是不停地捡着小石子。

菠萝看着怀特机械的动作,“我们不是情侣了喔。”

“嗯。”怀特手捧着一大把石子,“被甩了啊。”怀特将一大把石子全部撒入国王湖。“没有栀子海的声音好听呢。”

菠萝也捡起一颗石头,将石头尽量扔的很远,“是啊,国王湖真的好吵闹啊。”

“我们还去阿尔卑斯山吗?”

“算了吧。”

“也是。”怀特突然安静下来,像一个死去的影子,被湖边的无声包围。

“怀特,我还喜欢你。但是我们不是情侣了,你能理解吗。”

“我们再去看看栀子海吧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不是情侣了。”

“再陪我一次吧。”

怀特知道菠萝没有笑。“是啊,我们再去看看我们的栀子海吧。”

于是他们又来到了栀子海,“很怀念吧。”

“确实呢。”

怀特突然向着栀子海跑去,“喂,你淹死了我可不负责!”菠萝有些担忧地大喊到。

“我可不会那么蠢啊!”

栀子海的水亲吻着怀特的小腿和脚,一遍又一遍,“很怀念啊。”

“你在哭对吧,怀特。”

“没有喔。”

“你的肩膀在抖。”

“我有点冷。”

“那就回来吧。”

“不行,这样很舒服。”

“那随你咯。”

“你呢,你也没有偷偷在笑吧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,我可是很难过呢。”

“对啊,也是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安静的尽头吗。”

“也许是的吧。”

“我们不是情侣了。”

“也许是的吧。”

怀特突然回头,菠萝看见他脸上全是泪水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啊。”

“是的呢。”菠萝的泪水模糊了栀子海。

“最后说一次吧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可以成为我的栀子海吗?”

菠萝不禁笑出声“你可以成为我的栀子海吗?”

怀特也笑了。

栀子海安静地发亮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