扑倒一只猫

舞蹈星球

(一)

阿良生活在星球的A区,他每天早上都会起来跑步,从A区的东边跑到西边,去看太阳从西边升起。

“真温暖。”太阳给阿良的感受很简单,阿良很享受太阳初升慢慢淋在他身上的爬升感。不过每天都是阿良一个人去看太阳,他开始觉得有点孤独。

“去B区吧。”他这样想到。

沿着A区大道一直向东边走,就可以到这个星球的B区。B区飘散着许多发光体,不过阿良并不知道这些发光体是什么东西,在阿良记事起,这里就全是这种漂浮着的小亮光。

“多美啊,”阿良觉得B区是一片很浪漫的地方,“但不能分享的浪漫,还能称得上浪漫吗?”阿良不禁想道。

那天阿良在全是亮光的环绕下睡在湖畔,他可以听见风轻轻吹动他耳朵,也可以闻见枕着的土壤的味道,蒲公英散落着扑向他的面孔,他睁开眼睛,发现一个个亮光流转在黑夜中;也许他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见他就在宇宙中间,梦见他头发乱了,梦见他在舞蹈。

孤身一人,不知疲倦。


(二)

阿良在B区醒来,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

“你头上有根蒲公英诶。”

阿良愣住了。

“你好,某人。”

阿良顺着声音慢慢扩散他的视野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女;很难去形容这个少女的模样,但是阿良知道她是美好,单纯并且温暖的。

“你好?”阿良下意识的回答。

少女微笑着,“你好,某人。”少女又重复了一遍她的话语。

“你是外星者吗?”

少女依然微笑着“也许是吧,我并没有记忆。我突然出现在这颗星球,也突然遇到了你。”

阿良不知道说什么,旁边的发光体一个个轻盈的跳动着,“这些小东西是什么?”

阿良也不清楚,他只能摇摇头。

“他们好像很喜欢你。”发光体围绕在少女身边,在少女被风勾起的发隙中舞蹈,“你是我在这颗星球上见到的第一个人。”阿良莫名的开心。

一个发光体靠近少女的眼睛,阿良突然对她说“我们去看日出吧。”

少女也许不懂日出是什么,但是她微笑着对着阿良伸出了手。

阿良握住了她的手,柔软且温暖,和他想象的一样。


(三)

“阿良,日出是怎样的?”

“让人温暖和心安的景象。”

“就这样吗?”

阿良回头看着少女,“就这样。”

“就是这样简单,简单得让人无法忘记。”

他们到了。

日出还没开始。

和B区不一样的是,A区没有发光体。A区是一片黑暗的寂静,在日出来临之前。

“阿良,这里真的很黑。”

“是啊,所以你要握紧我的手。”

在5点30分这一刻,日出会从地平线喷涌而出,一条条光线会像箭矢一样刺穿黑暗,阿良喜欢用一只手遮住眼睛,他会用一只眼感受黑暗,另一只眼感受日出。

5点29分,阿良更加用力地握住了少女的手。

他从来没有像这般紧张,看日出是他生命中重复过无数次的经历,他理应像呼吸一般享受这一过程。

5点30分,A区一片黑暗。

阿良有些不知所措。

然后是10分钟,30分钟,1小时。

A区安静的只剩阿良的心跳。

“阿良,今天没有日出吗?”阿良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他一直在找很多答案,从每天早上醒来,到晚上躺下,他总是在寻找;可是如同那些他无法找到的渺渺答案一般,他也不能给出少女某个答案。

“阿良,虽然我没有看到日出,但是我感受到了你的温暖。”

“从你的手心。”

“从你的眼睛。”

阿良盯着少女,他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他轻轻地用一只手挡住少女的左眼,然后用另一只手挡住了他的右眼。

“在日出的时候我会这样做,这会让我的一只眼睛看见太阳,另一只眼睛看见星空。”

少女许久没说话。

“我看见了。日出和星空。”少女笑了。

阿良牵起她的手,“和我一起跳舞吧。”阿良其实不知道她会不会跳舞,但是直觉说着他必须这样做。

少女安静的伸出手。

他和她踩着对方的黑暗,旋转,他们头发散乱。


(四)

阿良醒了。

但是少女不在身旁。

“或许是一场梦。”

阿良坐起来感受5点的冷风,他闭上眼睛,风吹过他的脸颊。“所以来吧。”

却是温暖的风。

“我这样好看吗?”

阿良不禁笑着,她肯定也在笑吧。

睁开眼睛,她的耳朵上夹着一根蒲公英。即使在A区的黑暗中,她也找到了孤独的蒲公英;即使在A区的静谧中,他也找到了只属于他们的吵闹。

“今天也许也见不到日出。”

“阿良你很喜欢日出吗?”

“嗯”阿良抬起头,像是在感受日出一般“我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般热爱它。”

“那我和日出,你会选谁?”

“我会选别着蒲公英的你。”

少女沉默了。

“阿良,我们再去一次B区吧。”此时是5点5分;阿良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他有些不想去。但是少女比他快走了一步。

B区的发光体似乎并不活泼,连发出的光都有些微弱。

“阿良,我们还可以跳舞吧。”

少女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,这次她握住了他的手,发光体相拥在他们之间,即使微弱的光,凑在一起也能将对方的脸照亮。

他们开心的舞蹈着,只是跟着心跳声的节奏舞动,好像他们踩着整个宇宙。

少女看着阿良,她摸了摸头发。

“我的蒲公英掉了。”

“我得回A区拿。”

阿良突然很想哭,他牵住少女的手,祈求地问着“我还有一样的。”

“他很孤独,我不能捡起他却又丢掉他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可以捡起我却又丢掉我呢。”

少女笑了,但是阿良知道她在哭。

“我从来没有丢掉你。”

阿良抬头,少女的手消失了。发光体突然汇聚成一条长河,沿着B区,沿着A区。他们在指引阿良。

阿良狂奔着,他得更快。

更快。

更快。

此时是5点29分。

阿良到达了A区。

“你在这里吗?”

他看见了躺在地上的蒲公英。

此时是5点30分。

日出了。

风突然好大。

和风一起的有阳光,有阿良的眼泪,有随风在天中乱飞的蒲公英,有无数发光体的舞蹈。

少女是太阳。


“我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般热爱它。”

“那我和日出,你会选谁?”

“我会选别着蒲公英的你。”

“我从来没有丢掉你。”


蒲公英在空中散乱,她一直没有丢掉他。

他们每天都在早晨舞蹈。

像踩着星空。

他每天都用左眼看她。

像含着小心。

阿良的头发散乱。

太阳的温暖依旧。


这颗星球依旧舞蹈。

评论